2014年12月25日 星期四

六章 初遇

六章 初遇

話說暗嵐得到闇之秘寶的力量之後就還原了他真實的樣貌——闇黑之龍,並且向爰影發動猛烈攻勢,始料未及的爰影在驚愕之餘匆忙抵禦,隨侍在側的安西婭趕忙上前護衛,幾個回合下來,二人卻也只能勉強應付,更別說是反擊了,而其他的大臣們在荒亂中則是擠成一團而逃命無門。

『如果我們能取回我們的秘寶,生活就不用這麼辛苦了。』
……原來暗嵐叔叔當時說的秘寶居然是這麼可怕的東西。

爰媛回想起小時候暗嵐照顧她的時候,常常不經意的對她說的話,現在看到化為龍形的暗嵐,才了解當時這句話的含意。



「當初殺泰格爾的力量怎麼不見了!」

暗嵐大喝,並用龍爪強勢一灌,衝擊波立刻破壞了爰影和安西婭的突擊攻勢,二人被轟到地上,而地面就多了兩個大窟巄,而安西婭無法承受此番攻勢,隨即暈闕過去。

『為什麼?那時大家一起快樂的生活,現在卻要兵刃相向!母親,那一個才是真正的妳?』
爰媛跑到安西婭旁邊,唸著聖光的療癒咒文的同時,在心中如此想著。

「哼……笑話,就憑你,還不夠格讓我出盡全力。」
爰影站在另一個塌陷窟巄的中心,單手對著暗嵐使出挑釁的手勢,而且還極盡輕鬆地用言語嘲弄著。

暗嵐大怒,又是嘶吼一陣,黑色的身軀變化成了深紅的血紅色。舞動著尾巴向爰影攻擊,將她拋上空中,暗嵐也一躍而上,接著兩人又是一陣亂鬥。

「為什麼!為什妳要這樣害我們!」
「發起戰爭的是你們,憑什麼怪罪到朕的頭上!」
「若不是妳在木之國度阻止泰格爾將我們的秘寶奪還!這一切的一切就不會發生了!」
「朕就是在阻止這一切的事情發生!」
「說謊!妳這可恨的騙子!我們闇之國就是被妳搞垮的!」
「笑話!自己愚笨還怪罪到別人頭上!」
「那就別怪我不留情面了!」

兩人的攻勢在下一刻如電光火石般地炸開,纏鬥了數十回合,暗嵐趁隙使出龍的吐息掃向爰影,爰影羽翼一震,閃開了攻擊。但這一閃,下方逃命無路的大臣們全都一命嗚呼。

爰媛也在下方安西婭的身邊,眼見就要被波及,爰媛捲縮地抱著安西婭,無助的緊閉雙眼……

「……」

過了半响,爰媛慢慢地張開雙眼,暗闇的攻擊在爰媛的身旁中止了。原來暗嵐在快傷到爰媛之前奮力收勢,攻擊才從爰媛身邊掃過,暗嵐及爰媛兩人驚魂未定的在原地四眼相對。

而目睹這一幕的爰影臉上突然有了一抺微笑。

「你在看哪裡……?」
等暗嵐驚覺到已經來不及了,他猛一抬頭,發現爰影己經在他的眼前,而爰影大槍從下往上一揮,暗嵐下意識地抬頭閃過,閃過時卻見爰影所拋出的槍身。

「糟!中計了!」
暗嵐正欲迴避,爰影卻早已將雙掌按在暗嵐的胸前。

「雷擊?我身上有龍鱗保護著,妳的魔法對我無效的!」
「哼……那就試試吧……」

看見爰影手上奇幻的色彩光茫,爰媛見狀大驚,急忙上前大喊:
「這不是一般的魔法!暗嵐叔叔!快逃!」

暗嵐一聽大驚,正欲逃跑,但爰影的『聖雷之心』早已注入暗嵐的體內,結果暗嵐從身體裡突然發出數道光茫,體內承受無比的雷擊巨痛,讓暗嵐痛苦地大吼著,隨後便從空中跌落地面。爰影接下剛剛拋上去的槍支,正欲追擊。

「陛下!拜託你!別再打了!放暗嵐一條生路吧!」爰媛用身體擋在暗嵐的前面,向爰影哀求著。
「哼!連妳也要背叛我嗎!」
「陛……不!母親!難道妳已經忘記以前我們在闇之國度那段開心的過去嗎!泰格爾的事件是一個錯誤,還請母親別再錯下去了!」
「現在已經開始會教訓自已的媽媽了嗎!」
「我不要再看著你們自相殘殺了!」
「……讓開!」
「不要!」
「爰媛!妳……!」

爰影陷入了沉思,看著爰媛,那種強靭的態度和在所不習的態度實在和自己相彷而感到欣慰;再看爰媛的眼睛,堅定、温暖且烔烔有神的目光,讓爰影回憶起過往的「他」,那段過去美好的時光,曾經有過一種幸福的生活,結果一轉眼,這夢境卻猶如玻璃般地破碎……背叛的痛心之錐,又再度錐向爰影的心。

「嗚……爰媛,妳……妳走開!」
「暗嵐你快點走!不要再打了!」
「和妳沒有關係,妳走開!」
「我不走!」

就在爰媛和暗嵐將僵持不下之際,突然兩人的耳朵聽到了喃喃的聲音。

「過去……你背叛了我……現在連你的女兒也要背叛我……背叛我……」
爰影像失了神地一直重複地喃喃自語,這時在她的內心裡有個聲音傳了進來。
『是啊~只要是妳最愛的人都會背叛妳啊~為了不要再讓他們背叛~喲喲喲~處決他們吧~這樣他們就永遠不會背叛妳了~喲喲喲~~』

「對……殺了你們,就不會有人再背叛我了……」
爰影重複喃語這句話幾次,突然發出大吼,身上發出異樣的黑色殺氣,暗嵐和爰媛見狀都大吃一驚。

此時爰影的眼神突然變得空洞,高舉著戰槍殺向爰媛。此情此景非比尋常,暗嵐急忙將爰媛抱向懷中。

「啊!」

暗嵐只覺自己的雙眼紅光一片,慘叫一聲,面容頓時血流如柱,什麼也看不見了。然而爰影攻勢不停,欲再追擊,未料暗嵐居然使出龍的吐息回擊,喪失理智的爰影閃避不及,直接中招,整個人陷入了吐息的煙霧中。

「可惡的爰影!我會再回來復仇的!」
暗嵐自知不敵,便雙腿一蹬,帶著爰媛傖惶逃出皇宮。

※※※

「他們把你當同伴了?」
畢斯覺得剛剛的龍群的反應實在太奇怪了,便開口問了戢戎。

「不知道……」

「喂!那個新來的!」指揮官華克叫住戢戎。
「你為什麼要招惹那些龍群!」
不等戢戎解釋,就吡哩啪啦駡了一頓,戢戎雖然很想反駁,但完全找不到空檔,除了只能默默地挨駡外,還是只能挨駡。

「真搞不懂,為何國王要一直對這莫名的國家進貢?」

華克駡得累了,開始抱怨起這趟進貢之旅。眾人也七嘴八舌地討論起來。

「據說是和天之國的國王有關。」
「自從雲飛將軍娶了國王的女兒後,我們就開始進貢了。」
「雲飛將軍娶妻和這件事有關聯?」
「據說雲飛將軍是爰氏王的私生子,之所以要進貢就是為了資源缺乏的天之國。」
「可不是嗎!當年擊退闇軍時,可是使用了天之王族才會的光系魔法保護國王。」
「才不是這樣的!是因為國王貪戀公主的美色,所以用二十年的進貢來換取美人歸!為了避免血本無歸,所以才派雲飛將軍去學習天之國度的魔法。」

「你們也太誇張了!想不到這英雄的背後還有這麼多不可告人的事!看來就算說是雲飛玩了天之國王的女人也是有可能的。」

華克話一說完,眾人不約而同地大笑起來。

不過其中只有一個人感到憤怒,那就是畢斯。

他狠狠地瞪著華克,完全無法忍受自己所崇拜的人被這樣污滅。緊握著拳頭,但看得出來他努力的壓抑即將爆發的情緒。

「嘿!放輕鬆點!」

戢戎輕拍了畢斯的肩膀,但想不到這突如其來的舉動讓畢斯起了本能的反應,下一秒畢斯的拳頭就到了戢戎眼前。

「哇啊!是……是我啦!」戢戎呆了半秒才做出驚嚇的動作,往後跳了一步。

「啊,這是反射動作了,之前的戰事讓我只要有風吹草動就會不自覺防衛起來。」

「我……我再不制止你,我想你可能等一下就要失控了。」戢戎驚魂未定地指了指畢斯的手,畢斯才發現自己的手緊握異常。

「你等著,我會給抵毀崇高英雄的不敬愚民一些教訓。」畢斯說完就要往華克的方向走去。

「畢斯,我知道你的憤怒,但你知道,這不是你該展現你本領的地方。」戢戎拉住畢斯,這一舉動使畢斯怒喊。

「放手!我要讓他們知道,就算是我的長官,我也不會讓他們在我面前這麼大肆汙衊地之國最偉大的英雄!」

「放輕鬆點!這只是玩笑!」

「這不是可以開的玩笑!拔出你的劍!華克!我要教訓對將軍不敬的你!」

畢斯拔出了劍,指向華克,華克也不是好惹的,一樣拔出了劍對著畢斯。

「你們應該知道把劍對著指揮官是什麼意思吧!」華克身後的士兵見狀也跟著一同拔劍。

這下戢戎和畢斯就被眾人團團包圍。

「全都退下!我要讓這兩個不知天高地厚的下屬知道他做了什麼蠢事!」

『這下阻止不成反而惹禍上身了!』

戢戎心中暗自叫苦,倒是畢斯和華克沒有任何遲疑,隨即刀光劍影地展開決鬥。

就在此時,眾人的上空突然被黑影攏罩著。

「不會吧……」
戢戎抬起頭,不由得再度發出嘆息。自言自語地說著。

「今天應該是我見過最多傳說動物的一次了」

※※※

「闇嵐叔叔……你的傷……」

闇嵐抓起了爰媛逃出了皇宮,藉以爰媛當人質,避免追兵來襲。

「哈哈哈!不礙事的!」

『嘖!想不到爰影潛在的力量這麼大。居然能貫穿我們龍族引以為傲的龍磷。 』

表面上雖說不擬事,但心中卻如此駡著的暗嵐,以不流暢的飛行方式緩慢行進著。

「這裡快到天之國度的邉界了,暗嵐叔叔,可以放我下來了。」

「妳還要回去?爰影已經發狂成為殺人魔了,剛剛連妳都想……」

「不可能!」爰媛打斷了暗嵐的話,並斬釘截鐵地說著。

「她是我母親,不可能做出這種事的!」

「爰影……妳母親剛才所顯露的殺戮眼神難道妳真的看不出來……嗎?」

話說至此,暗嵐體力用盡瞬間失了神,自高空和爰媛一同墜下。

「暗嵐叔叔!」

身體幾近動彈不得暗嵐使出殘餘的氣力護住爰媛,接著二人便跌落地面。



「現在不是決鬥的時侯!快逃!」

喊著這句話的不是別人,即是剛踏入天之國度的戢戎。眾人便抬起頭看著戢戎所指的方向,衍然看到一個大黑影朝著自己砸來。看見此景,所有人都沒有遲疑,馬上拔腿就跑。

接著就聽到轟然巨響,龐然大物墜落地面掦起的煙塵厚到讓人伸手不見五指,伴隨的地震把所有人震得東倒西歪。

戢戎好不容易站穩腳步,濃煙也漸漸散去散去。

「!」

吃驚的戢戎摀著嘴,不敢叫出聲。原來一顆若大的龍頭就在他不到半步的距離。

「嗚……這裡……還有我的同伴?」

暗嵐似乎聞到自己同類的味道。

「你怎麼還沒離開?我們的時間不多……咳!」

滿臉是血的暗嵐僅靠嗅覺就知道戢戎的位置,對著戢戎問道,但話還沒說完又咳出鮮血,把戢戎噴的整身鮮紅。

「別說話!」

這時有個女孩從龍的身上曼妙輕盈地跳了下來,走向戢戎。

『好……好美……』她的美讓戢戎看得呆了,並在心裡發出無數個讚嘆。

但那女孩明顯沒有看到他,她對著受傷的龍,口裡吟唱著可人的樂章,只見那女孩的手浮現出柔滑的光環,並將手輕撫著龍所受傷之處,不一會兒功夫,龍的傷勢竟然完全復原了。

「爰媛,想不到妳居然也會使用魔法!我看得見了!」

「還好只傷在額頭,否則我也無能為力了,從母親大人那裡偷學的。」

「唉~我不明白,她對妳的付出實在很少,妳想想,她沒有一天好好對妳,不只是魔法不傳授,甚至連妳的生命也想奪去,為什麼妳是這麼愛著爰影。」

「才不會!雖然她不是我的親生母親,但她對我的愛是無庸置疑的!」

「妳認真的思考一下吧!嗯……我的同伴呢?」

看得爰媛看到呆掉的戢戎突然醒來,打算偷偷摸摸地離開,暗嵐轉頭一看,正好見著攝手攝腳要跑掉的戢戎。

「嗯?味道是從你身上發出來的?」

暗嵐擋住了戢戎的去路,並在他身上嗅啊嗅的。戢戎被嚇得動也不敢動,一句話也不敢說。

「你……為什麼身上會有我們闇龍族特有的味道?」

「你……你會說……說話?」戢戎怯生生地說著。

「嘿嘿……我闇龍族的高等龍系,區區說個話還不是個難事。你可以回答我的問題嗎?」

「我不知道……我只有被瘋狂的巨人族追殺的記憶,龍族我還是第一次看見,嗯……連剛剛的一起算,這樣應該是兩次了。」

「瘋狂的巨人族嗎?哈哈哈!」
大笑後的暗嵐用龍爪釘住戢戎的眉心。接著說:「就讓我窺探一下你的記憶吧!」

一瞬間,戢戎失去了意識,但過沒幾秒就回神了。

「嗯……原來如此,是你救了我的族人。」

「咦?」

「失去記憶的那一小段內容簡單的說明吧。你們所遇到的闇國士兵是我們還未變為龍型前的模樣。在走頭無路的情況下你還能巧妙的救了快被砸中的小隊長,真有你的。」

「快被砸中……啊!是那群從天空墜落的那些……」

「沒錯,那些是我被轟落的族人……可惡的爰影!」

「爰影嗎……好可怕的力量……」

『更可怕的是這個巧合!』戢戎心理是這麼想的。

「暗嵐叔叔,你再不走,追兵就要趕上了。」爰媛打斷了他們的話,從語氣裡聽得出來心中的不高興,而暗嵐和戢戎也看到在爰媛的身後有數個黑影朝著自己過來,想必是爰媛已經察覺到了。

「少年,遲早會在見面的。」暗嵐並未理睬爰媛,繼續和戢戎說話。

「可……可以不要嗎……」

還在心理嘀咕的戢戎突然覺得左手臂極度發燙,受不了地發出尖叫,低頭一看才驚覺手臂上多了個黑色龍形圖騰。

「這次要分出勝負了!」暗嵐發出高吭的吼聲,並做好備戰的姿態。

「暗嵐大人!您還不明白陛下的苦心嗎!陛下根本就不想殺您,但礙於必須舆民心平衡,之所以讓您們恢復龍型、安排這齣戲就是為了讓您們能夠回去,現在暗嵐大人還想把命賠在這個地方,於我是辜負陛下的聖意,於您是辜負了闇族皇族的使命,現在泰格爾王已經戰死,暗嵐大人是闇族唯一的繼承人,如果您戰死在此,您的族人會有多麼傷心及慌亂,這些難道是泰格爾王願意見到的嗎!還請暗嵐大人三思!」

爰媛一反平日文靜的常態,咄咄逼人的氣勢及突然疏離又犀利的言辭嗆得暗嵐大氣不敢喘一聲。

無聲的氣壓並沒有持續太久,暗嵐搖搖頭,接著說:「唉……好吧,我回國去了,但離開前我還是留個護身符給妳。」

暗嵐從身上取下一片龍鱗,放在爰媛胸前,說也奇怪,那龍鱗居然就溶入爰媛的體內。

「這是我最後能保護妳的東西,它能夠讓妳逃過一次致命的攻擊。」
暗嵐沉黓了一會兒,接著說:「剛剛爰影身上好像散發一股不詳的邪惡之氣,在泰格爾發狂之前也曾出現過,妳應該也……」

「不可能!我母親不會變成像你説的那樣!」

「但願如此!我走了!但這個仇我一定會報的!」

語畢,暗嵐振翅一躍,不一會兒便在眾人眼前消失。

「剛剛真是嚇人啊!想不到戢戎你真是深藏不露!」

「畢斯!你們跑去哪裡了,沒事吧!」

剛才藏起來的士兵們全都跑了出來,慶幸自己還能活著。然而就在眾人坎坷未定時卻聽到突如其來的一句話。

「快走吧!」

眾人轉頭尋找聲音的源頭,原來是剛剛和龍談判的爰媛。就在大家還在傻眼之際,爰媛接著說:「雖然不知道你們是誰,但這邊不是你們應該來的地方,快回去吧。」

「這位美麗的女士,請恕在下自我介紹。我們是來自地之國度的外交使團,本人是領團的外交官華克。特別向貴國獻上我國賀禮,表達對貴國能平安度過這災禍的慶賀。」

看得出華克有刻意整理過服裝,面對眼前的這位美女,華克禮貌性地向爰媛鞠躬示禮。但爰媛謹僅作簡單的回禮後,便有意打發他們回去的意思。

「我是陛下的近侍衛爰媛,剛才家務事讓你們見笑了,但正如你們所見,我們國家政局尚未穩定現在,無法招待貴國來使,但今日之事我將如實以報,待我們內政穩定之後再來,我們一定會盡地主之誼來款待各位。」

「這位美麗的小姐,看妳沒有天族特有的羽翼,我無法確定妳真正的身份,而且妳是否應該對妳的無禮行為表示一下,把我們進獻的貢品砸毀,這下我們也沒有顏面見爰氏王了,或許妳如果能給我一只信物,代表我們曾經到過天之國,下一次來的時候我們也可以透過它來相認,如此就皆大歡喜了。」
華克說完便申手欲觸摸爰媛的髮飾。

『真是拙劣的搭訕!但……真是個好方法……』戢戎心中發出如此吶喊,並期待爰媛會有時什麼反應。

爰媛往後退了一步,淡淡地回了一句:「……請再等一下,我們陛下就要到了。」便向後轉身行屈膝禮。但因甩動而飄逸的秀髮,似乎像是引誘著人們一般,華克欲向前一步時,發現那滑落的髮際閃爍著一道不尋常的亮光,華克下意識地做了閃避的動作。還好閃避及時,一支長槍瞬間穿過爰媛的秀髮,並刷過華克的腳邊,硬生生的在地面擊出了一個大窟隆。

「恭迎女皇陛下!」此時的爰媛看到的爰影,羽翼居然從明亮的雪白色變成了灰白,吃驚地望著爰影。
「哼……沒有羽翼的妳和地之國度的雜碎們真是分辨不出來啊!」
眾人抬頭一望便見到數個從天而降的武裝天使們,圍繞其中的想必就是天之國的國王了。然而爰媛並未答話,爰影走到了爰媛的身前,並用手托起她的下巴,而後竟冷不防地甩了爰媛一巴掌,爰媛跌坐在地上,又迅速起身回到剛才的屈膝禮,但爰影似乎沒有停止的意思,持續對爰媛教訓道:「忘記朕是如何教育妳嗎!面對這群邪魔無賴,無需客氣,直接動手就是了!難道妳忘記了嗎!」爰影一邊駡著,一邊用手火辣辣地往爰媛的臉上甩打著。

「參見國王陛下!我是來自地之國度的外交使者華克,在此代表國王對天之國度能回歸和平獻上祝賀之禮!」
華克見到美人被打不假思索,當場就衝上前向爰影獻殷勤,想藉此化解美人的危機。無視爰影剛剛極其藐視地言語,接著問道:「國王陛下,我記得之前是爰氏王主政天之國度,怎麼突然換了國王?」
「就是你們這群廢物,派了弱不禁風的援軍,一點幫助也沒有!害我們國王戰死了!」傷勢剛康復的安心婭止不住內心的怒火跳出來大聲喝道,原本還想繼續駡下去,但卻被爰影伸手阻止。

爰影再用冷冷地用斜眼瞄著華克。開口盡是不屑:「哼!送這些東西垃圾過來是瞧不起我們天之國嗎!」
「若不是因為貴國的逃犯將我們珍貴的貢品砸毀,我們也不會如此狼狽。既然陛下不認同我們的真心,那麼我回去只好向我們國王報告天之國對我們來使是如何無禮。以衡量下次是否再度進獻。」
「哼哼……你們國王還能動啊!我記得那場愚蠢的戰役後,你們那位笨國王不就再也無力主持朝政了嗎?」
「我們現在的代理國王是雲飛將軍,所有的國事都是由我們國王和代理國王共同商議的。」

『是嗎……哼!想不到你居然爬到了這個位置啊!』爰影突然想到了什麼,臉上一瞬間出現了幸福的微笑,但也只有那一瞬間,下一刻,爰影的臉上就換上邪惡的笑容。

「回去叫你們那位代理垃圾親自來祝賀吧!」爰影話一說完變準備轉身離去,但卻聽到侍衛的驚叫:「陛下危險!」

原來有把劍冷不防的從爰影身後射去,但爰影卻也只停下腳步,頭也不回,也沒打算做出閃避的樣子,下一秒只聽到銳利的金屬碰撞聲,那把劍猛然地插入土中。原來是爰媛撿起剛剛地上的槍,一個箭步上前,巧妙地將劍給劈落。

 「我說畢斯啊!你這麼衝動做什麼啊!」

 「這個無禮的傢伙,管你是誰,都不可以侮辱我們的英雄!」

「哼!你們這群得了便宜又賣乖的雜碎們,你們就好好在地獄裡懺悔吧!」
爰影話音一落,所有的武裝天使就已將使節團包圍了起來,雙方頓時劍拔弩張了起來。

『啊啊~~!為什麼剛剛不快逃啊!』戢戎慌慌張張地看了四周,確認等下的逃亡路線。

「使者代表的是國家,陛下應該知道這麼做會有什麼樣的後果。」華克按住腰際上的劍柄,試著阻止接下來可能發生的災禍。

「哼!雜碎們的最後掙扎……也好,讓我看場好戲吧。爰媛……就是你們面前看起來像你們地國雜碎的這位,只要你們任何一隻能傷到她,我就當作沒這回事發生,讓你們安全離開天之國。」

 「陛下真是好肚量,但讓女性受傷不是我們地國人的風格,我想將條件改為只要將爰媛小姐的髮飾取下,不知陛下能否恩允?」

 「哼!爰媛,人家可是很輕視妳的能力啊!」爰影轉頭對著爰媛嘲諷,但爰媛沒有應答。

「朕已經厭倦與廢物講話了,讓他們全部安靜吧。」

「是。臣遵旨。」爰媛擺出架式,準備開戰。

「美麗的爰媛小姐,請妳忍耐一下,我會盡可能不讓妳受傷的。」

華克正準備把劍拔出來,就聽到後頭傳來一陣撕吼,一個影子從華克的身旁掃過。 「管你什麼王!我要讓妳無法再囂張下去!」畢斯拿著另一把大刀,往爰影和爰媛的方向衝去。

「我說畢斯啊!你可不可以不要這麼衝動啊啊啊!」戢戎抱著頭,面對己經無法控制的情勢,不禁在內心發出重重吶喊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