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25日 星期四

四章 彼岸

第四章 彼岸

紅暮光映照在地之國的樹林中,像是一團團火焰在燃燒。我扛著收集到的木柴,在回去的路上,突然聽到林子外傳來奇怪的聲音,像是嘶吼聲和金屬碰撞聲混合在一起。我的心跳加速,抓著胸前綁柴的帶子,緩緩地走出林子,準備查看外面發生了什麼事情。

突然,一支手斧在我耳邊飛過,我不禁驚呼一聲,差點沒被嚇到摔倒。

轉身一看,我看到了一群身穿黑色鎧甲的闇軍士兵,他們的眼神兇狠而殘忍,彷彿要撕裂我碎骨。

「快逃啊!」我的心中只剩下這唯一的念頭,於是我迅速轉身想要逃跑。

但就在這時,我突然感到頭部一陣劇烈的撞擊,隨即跌坐在地上。我嘗試著讓自己恢復清醒,但仍感到有些暈眩。

當我再次抬起頭來時,一個巨大的黑影已經站在了我面前,它就像一隻熊一樣高大威猛。而我周圍,剛才那些士兵已經在我身邊形成了一個包圍網。

對於我這樣一個體格瘦弱、心態怯弱的人來說,現在的情況就像是世界末日一般。我看著那個士兵舉起手中的戰斧,我身上卻只有一把短小的伐木小斧。

「看招!」我抓起伐木小斧,猛地朝著士兵猛烈地扔去。雖然沒有什麼效果,但至少可以讓我拖延一下時間,逃命的機會更大一些。

「咱!」出乎意料,我的小斧竟然擊中了士兵,給了我幾秒鐘的喘息時間。

我立刻起身逃跑,想要找到可以躲藏的地方。在逃亡的過程中,我一邊喘著粗氣,一邊努力思考著應對之策。

這一次,我必須要活下去。

「小鬼,斧頭是這樣用的。」那名士兵撿起我的小斧並朝我丟擲,小斧咻的一聲從我的頭頂掃過,直直地嵌入我面前的大樹,隨後三兩下就追上了我,揮動著比那伐木小斧巨大三倍的戰斧,之後將戰斧高高舉起,準備砍下致命一擊。

「誰,誰來救救我啊!」我在內心吶喊著,但看到的這一刻起我的雙腳卻凍在原地動彈不得,腦海裡正快速倒映著跑馬燈,曾經聽說人在死前會看到人生倒映的跑馬燈,這麼說來,我就要死了嗎?

「......」我緊閉著眼睛,全身僵硬。

「噢~~~~~~」嗯?這不是我發出的聲音。

回過神來,只見到眼前的闇士兵不知道為什麼趴倒在地,頭上又疊了一個還在燃燒的黑碳,如果不是身上的盔甲,否則還真的認不出來他的身份。再環顧一下四周,這時所有人都訝異地朝向天空看去。

天空?

抬頭猛然一看,竟發現有數十個身影從天而降,直覺告訴我那些都是闇士兵,全都紛紛砸至地面,就好像--

隕石砸過來了!

雖然想逃,攤軟的雙腳像是陷在土裡一般,完全動彈不得,什麼都做不了!

但不知道是怎麼回事,所有落下的人全都砸在別處,而我卻毫髮無傷。所有的闇士兵這時陷入了一片混亂。

同時,我發現我的腳可以動了,眼前我還需要一個可以護身的武器,馬上蹲下身去撿那把戰斧。

「嗯~~~~!」我擠出了全身的力氣,但還是--

「唉!拿不動!」

有幾個闇士兵也發現我的舉動了,朝著我這邊襲來。

對了!還有嵌在樹幹上的手斧!

我三步併作兩步地衝到前面的那顆樹,迅速轉身,雙手握著那把手斧,邁開雙腳呈弓箭步,露出此生最兇狠的目光,高聲吶喊,拔出那把手…

「咦!!!拔不出來!」

眼看闇士兵離我的距離只剩下…

三秒!

逼近的幾個闇士兵一躍而上,我很用力的上下擺動,試著讓斧頭鬆動,但,那把手斧仍然像黏了強力膠水一樣聞風不動,那些闇士兵越來越高…越來越高…

兩秒!

躍起的闇士兵距離我更近了,高度已經停止,準備下降,而我,沒有選擇,只要能擋住一擊,就有機會可以逃跑。可是,手斧就好像與樹連為一體,完全無法拔下來啊!

一秒!

闇士兵揮舞著斧頭隨著落下的身體一同朝著我劈下,我毫無任何機會可以閃開,我閉上眼睛,迎接死亡的到來。

這時,我突然感覺到手斧鬆動了,它終於從卡住的樹幹上鬆開了!然而,我在嘗試拔出斧頭的同時,手一滑,斧頭意外地掉落並砍中了一名逼近的闇士兵。不知道是否擊倒了敵人,但此時我只感到頭暈目眩,最終失去了知覺。

※※※

「終於平息一陣子了。」
「下次可能就輪到我們被清理了。」

地國殘餘部隊忙著清理戰場,所有倖存者心有餘悸,還以為闇軍只是暫時休息。他們的交談充滿著不安。

士兵們在樹林間穿行,不斷搬運著堆積如山的屍體。其中一名士兵發現遠處有個人影,走近一看,發現那是一個不屬於闇軍的人趴在地上。

「哎呀,又是一個可憐的孩子。」

士兵靠近,將趴在地上的孩子扛了起來,轉身一甩,將他扔進裝滿屍體的貨車。

「砰!」孩子撞在屍體上發出沉悶的聲音。

「啊!好疼……我還活著嗎?」孩子痛苦地睜開眼睛,眼前的景象從模糊到清晰。他看到一名恐怖而猙獰的闇軍戰士盯著他。

「哇啊啊!」受到驚嚇的孩子從車上跳了起來,又叫又跳,場面讓在場的地軍士兵們傻眼了。他們都沒有見過從闇軍刀下存活下來的人。

「下來!」一名個頭矮小的傳令兵怒斥著那名不守規矩的孩子,其他士兵也跟著大聲譴責。孩子心虛地低頭認錯,但眼睛偷偷瞄向前方,發現地皇軍團的大旗在風中飄揚,引起了他的好奇心。

突然,一陣嘈雜的馬蹄聲和鐵甲碰撞聲響起,數百名士兵整齊地列隊,只等待著團長的到來。當團長緩緩出現在他們面前時,所有人都肅穆地鞠躬致敬。

「地皇軍團長駕到!」傳令兵話音一落,所有士兵排成兩列,站得直挺挺的,一動也不敢動。

地皇軍團是地之國王的直屬部隊,而這團長的地位也十份的崇高,掌管著全國部隊的大小事宜,權力可說是相當的大。

火把下的身影越來越清晰,首先浮現的是位騎著黑馬的人,只見那黑馬十分雄壯高大,毛色烏黑,但在火光的照射下卻也發出閃亮光澤,眼神也散發出冷酷的殺意,大部份的人,害怕都來不及了,更別說是駕馭這匹馬了。

當團長的身影逐漸接近時,我感覺到了一股難以言喻的壓迫感。但我不禁被他的氣勢所吸引,他身上有一股奇妙的魅力,令我無法自拔。他那冷酷的眼神、頹廢的黑色頭髮和明顯而深刻的臉孔輪廓,讓我感到他一定有著深藏不露的故事。

團長的視線停留在我身上,讓我感到有種特別的連結,彷彿他能夠看透我的心思般。這種感覺是我第一次經歷,但我卻不知道這樣的連結會對我的未來產生什麼樣的影響。他沒有問我的名字,只是對身旁的士兵命令道:「這個人一起帶回去,讓他加入我們的部隊。」聽到這話,我心中有些感慨,從此我成為了地皇軍的一員,開始了清理戰場的工作。

隨後經過簡單的軍禮之後,接著有人走出來向團長報告當前的狀況。結束對談後,團長緩緩向前走去,大軍隊伍跟隨在他身後,像是一條黑色的巨龍。我目送他離開的背影,心中的那股壓迫感漸漸消失,取而代之的是一股莫名的興奮感。
我轉身準備回去清理戰場,突然一個聲音傳來:
「剛剛那個耍猴戲的,對,現在那個正在盯著團長看的傢伙。」
我一轉頭,看到一個矮小卻精幹的中年男子正看著我,他的軍隊臂章上寫著後備隊隊長。
「你也想當我們的一員嗎?」後備隊隊長語氣輕松。
我有些驚訝,因為我從來沒有想過要當軍人。但是在這個戰亂時期,只有當一名軍人才有保命的機會。我搖了搖頭,表達出我的困惑。
「你看起來還年輕,現在加入我們的部隊,至少可以保護你自己。如果你加入我們,就可以直接開始幹活了。」
後備隊隊長的話讓我有些興奮,我決定加入軍隊,以此保護自己。在接下來的日子裡,我開始從最基礎的清理戰場做起,從搬運屍體到修理武器,一步步磨煉自己。



清理工作仍持續著。

被安排到小隊上,和我一起共事的是位比我高些、中等身材略胖的男子。

抱著內心諸多的疑問,我決定還是問個清楚。

「呃...請問...剛剛那位長官叫什麼名字啊?」

「你居然不知道!你到底是生活在多麼落後的地方啊!他可是在這場剛滿一年的戰役中拯救了無數同胞,還保全了大地皇族的命脈,鼎鼎大名的雲飛將軍!」

「短短的一年就發生這麼多事啊!」

原來地之國度在這場闇魔之亂也難遭幸免。闇軍的攻勢雖然毫無章法可言,但在強大而暴力的攻勢下,地軍任何的陣法和反擊都毫無效果,只能用潰不成軍來形容。


闇軍侵略速度之快,地國皇帝決定率領自己的本軍出征,對抗這場戰爭。然而,皇帝的本軍只有約近萬名左右,且在交戰時傷亡慘重,正欲撤退時,發現陣形已被沖散,而本軍也已被團團包圍。
眼看著死亡降臨,所有人都感到絕望,直到突然間外圍傳來了殺聲震天的聲響,讓人們重新振作。當所有人以為是敵軍增援而準備迎接死亡時,突然一支神秘的黑騎兵團出現在戰場上,由雲飛將軍率領著。
這支黑騎兵團迅速攻擊敵軍,成功解救了地國皇帝的本軍。在接下來的戰爭中,雲飛將軍的神秘身份和強大力量讓他成為眾人關注的焦點。傳言說,雲飛將軍曾經是地皇軍的一名普通士兵,但是他表現出色,被皇帝賞識,晉升為將軍,成為地皇軍的一員。然而,關於他的過去和強大力量的來源,卻沒有人知道真相。
雲飛將軍的出現,讓地國皇帝的本軍贏得了這場戰爭。他們為雲飛將軍的勇氣和神秘感而感到敬畏,並對他充滿著信任和感激之情。從此以後,雲飛將軍率領的黑騎兵團成為了地國的守護神,讓人們對未來充滿了信心。


***

話說到這裡,我們也把戰場清理的差不多了。

「哎呀,想不到已經講這麼久了!火把拿去吧!」

我伸手接過他的火把,順手點燃了眼前不堪的「景象」。

熊熊的烈焰快速燃起,眼下不分敵我,最終也就是化為這團營火,不知道我什麼時候也會變成這樣,一想到這裡就鼻子發酸。

「習慣就好。」

那人看到我的表情,過來拍了拍我的肩膀,淡淡地說著。

「打仗就是這麼回事,不是你死就是我活嗎?」

「可是,這場戰爭闇軍除了殺戮和破壞之外,什麼都沒有,這到底意義在哪裡?」

「對他們來說意義不重要,你該煩腦的應該是能不能看見明天的太陽。」

「嗯...」

的確,下一秒自己是否會活著才是問題,想這些也無濟於事。

看著眼前的營火,我低著頭思索著。

突然刮來一陣怪風。把營火吹得啪啪作響。一時間還以為發生什麼事,環顧四週,沒看見什麼異樣。

然後週遭就陷入一片安靜——令人感到非常恐怖的寂靜。
……
……
……
「小子,你叫什麼名字!」



突如其來的聲音讓我嚇了一大跳,轉頭一看,就是剛剛那位講故事的仁兄。

看見我嚇傻的模樣,他拍了拍我的背,大笑地說:

「哈哈哈!這樣的音量就嚇成這樣,怎麼上得了戰場啊!」

嚇傻的我也只能微笑以對了。

「小子!你還沒說你叫什麼名字啊!」

「我叫......失火啦!」

咦?這不是我的名字啊。

「畢斯!你們還杵在那裡幹嘛!快來幫忙滅火!」

我們轉頭一看,眼前已經一片火海了。剛剛的強風把火焰帶得老遠,周邊的樹林很快著火,而火舌漫延的速度遠超過我們的想像,一轉眼我們就身陷火海了。

「還滅什麼火!快逃啊!」

廣場的周圍沒有水源,眼見無法撲滅,一聽到有人嚷嚷著,眾人便轉頭要跑,可是越是慌亂,越是難以找到出口。

眼見火舌延著地上的草皮越燒越近。這下不是被殺死,而是要被燒死了!我心裡如此想著。

『啪啪!』

聽見樹木被燒斷的聲音,轉頭一看,我的左後方的火牆突然崩了一道缺口。

「快從這裡逃出去!」我立即大喊!

其它人見狀立即拔腿直往那道缺口逃去。一連逃出幾個,可是,沒看到畢斯的身影。

「畢斯!」

膽小的我不知哪來的勇氣,為了一個初次見面的人,居然直奔火場中心。在一連引導幾個同伴離開火場後,我繞到了火場的另一端,這一幕真是讓我看傻了眼。

畢斯打著赤膊,拿著他脫下的上衣死命地拍打著火的地方,他的上衣已經被火燒得焦黑,但他還是不放棄把火拍滅。

「畢斯!你在做什麼!大家都已經逃走了!還不快走!」我拉著他,大聲地吼著。

「啊啊!怎麼會這樣?」

「沒時間想了!快跟我走!」

畢斯二人隨即往剛剛崩塌的火牆奔去。

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,火勢是越來越大,兩人被火焰燃燒所產生的濃煙嗆得一直咳嗽。

兩人終於趕到了缺口前,但眼前早已不是出口,因燃燒而倒塌的大樹早已取而代之,大樹的另一頭就是剛剛逃出火場的同伴們,他們除了只能眼睜睜地看著畢斯二人乾著急外,再也沒有其它的辦法可以幫助他們。

「啊啊……這下完蛋了。」

「小子和後面的那些人!全都讓開!」

我下意識的往右邊一跳,轉頭看了在我後方的畢斯,只見他運氣渾身,氣形如牛。

「奧義!犇破山!」

畢斯大喝一聲,其氣形幻化成一頭狂牛,衝向那顆橫躺著燃燒的大樹,就聽到轟然巨響,那顆火樹瞬間被撞斷,炸裂的火焰碎塊四處散射,而畢斯的背上冒著熱氣,緩緩地轉過身來。

「還好你跑來叫我,不然我可能也出不來了。小子,真是謝謝你了!」

「先離開再說吧。再不離開我們也要被嗆死了!」

「哈哈哈!小子,你太膽小了!那就先出去吧!」

畢斯前腳剛踏出去,又轉頭回來。

「小子,還不知道你的大名啊!」

一說完,打開的火牆又要連起來了,我急忙跳出這個極像是死亡圈套的廣場邊界。

再回頭,看著眼前的廣場烈焰衝天,彷彿是那些亡者發出最後的怒火與哀鳴,這是對活著的人所發出不平之聲嗎?

很抱歉,我是不會下去陪你們的。

「我的名字叫……戢戎!」

我會活下去,連同你們的份一起活下去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